Cristianoist

最最最最喜欢Cristiano

【双R】Silhouette

我不管,这就是he!双R是甜的!!!

算了,是我对不起双R。


素材:罗马角斗场 歌曲silhouette(Aquilo)翻译参考网易云音乐


正文:

Stood at the cold face, stood with our backs to the sun. I can't remember being nothing but fearless and young.

漠然而立,脊背向阳。我已记不清籍籍无名却毫无畏惧的年少时光。


柔顺的布料从柜子边擦过,“哐铛”一声带出了一把小刀。

鲁尼弯下腰捡起刀,愣了一会儿,把刀放回了柜子里。

小刀静静地躺在柜子中,它和这间华丽的屋子看起来格格不入。

鲁尼还在愣着,他又重新拿起了那把小刀。小刀很钝,伤痕累累,鲁尼还能看出刀尖上没清理干净的血迹。

就像我一样。鲁尼的脑袋里忽然出现了这个奇怪的想法。

鲁尼记得自己拿到这把刀时,它还很锋利,刀面平整光滑,木头做的刀柄也干净。那只把刀塞过来的手也很干净。

就像我一样,鲁尼想,那时我的手滴血未沾。

鲁尼已经记不太清“年少”了,但他依旧记得那只手——那只把刀悄悄塞给他的手,那拉着他,同他一起度过籍籍无名的人的手。

鲁尼记的很清楚,清楚得仿佛那只手不曾放开。


2

Cuz these city walls never knew that we’d make it so far. We’ve become echoes, but echoes that fade away.

这围城之墙从未预料你我能走到这般地步。可我们却幻化成渐渐消散的回音。


去罗马的路有千万条,想去罗马的人又千万个。

鲁尼和克里斯曾经狂热地向往繁华的罗马。罗马,那大概就是干净的街道,华丽的衣着,古老的教堂或是动人的歌剧。

后来他们不再向往罗马,因为他们就在罗马。

只有身在罗马的人才知道美丽的幻象下面是什么。

就像身在斗兽场的中央,才会明白斗兽场为什么美丽。

毕竟鲜血,那是最天然的染料。

而鲁尼和他的克里斯,他们不仅身在罗马,更是角斗场的明星。

他们是钻石,是王子,是双子星。

可是角斗场要有国王。

可是国王只能有一个。


3

But tonight ,you’re a stranger.

但今夜,你于我已是陌路。


鲁尼也不想当国王。但角斗场只有你死我活。

他和克里斯足够幸运,在猛兽和对手的厮杀下活到现在。

他和克里斯也足够悲惨,因为角斗场只剩他们俩了。

角斗场只有你死我活。


4

So let’s dance like two shadows burning out the glory day.

那么让我们像一双影子般燃烧着起舞,迎来荣誉之日。


克里斯说:“好久不见。”

鲁尼说:“嗯。”

教皇一定想不到明天就要厮杀的人今天会坐在一起喝茶,鲁尼想。

凯撒一定不知道我有多爱鲁尼,克里斯想。

他们都想了很多,可谁也没再说话。

鲁尼把那只小刀拿出来,递给克里斯,克里斯有点吃惊,他从鲁尼手上接过刀放在一边,但他没有松开鲁尼的手。

于是他们十指紧扣,接着他们唇舌交缠,后来他们喘息着倒在床上。

最后鲁尼的床单湿了。


5

It's only been a moment. It's only been a lifetime.

只是顷刻之间,只是短暂一生。


鲁尼和克里斯站在罗马角斗场的正中央。

在一片嘈杂中,鲁尼张开双臂,克里斯扑到他身上。

这至今是一段传奇。

毕竟谁也不曾想过,罗马角斗场的双子星,在决斗之日选择相拥,然后一起死去。

据说愤怒的国王让数十只野兽冲向他们时,他们甚至没有挣扎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